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乡镇街道  
 四道河子镇 
 老沙湾镇 
 柳毛湾镇 
 商户地乡 
 大泉乡 
 乌兰乌苏镇 
 金沟河镇 
 安集海镇 
 西戈壁镇 
 东湾镇 
 博尔通古乡 
 团结街道 
 桃园街道 
 书香街道 
 凯旋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乡镇街道>>乌兰乌苏镇>>正文
沙湾市:清洁取暖“煤改电” 低碳环保“卫蓝天”
发布时间: 2022-12-14 11:27 来源:沙湾零距离

今年,沙湾市积极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大力实施推广“煤改电”工程,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和居民生活条件,让老百姓用上清洁、高效的热源。眼下正值采暖季,在乌兰乌苏镇镇区的恒安达供热有限公司内,电阻式锅炉正在高效运转,锅炉房里几乎看不到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和传统的燃煤锅炉相比,这款供暖设备自动化程度高、运行安全可靠,不需专职锅炉运行工、节省费用。

今年,恒安达供热有限公司投资800万元,将原有的燃煤锅炉升级为电阻式锅炉。电阻式锅炉,以电力为能源,并将其转化成为热能,经过锅炉转换向外输出具有一定热能的蒸汽、高温水或有机热载体的锅炉设备。与燃煤锅炉电锅炉相比,电阻式锅炉的除了安全、环保、实现零排放之外,它的运行热效率还可以达到95%以上。

今年,乌兰乌苏镇镇区集中供热全部实现“煤改电”。“煤改电”后,天更蓝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也更高了。

据了解,村民安装的电阻式锅炉,内置了WIFI模块,在连接网络的情况下,通过手机APP可以对供热温度进行远程控制。

目前,乌兰乌苏镇已有972户村民完成“煤改电”,其中2022年完成“煤改电”456户。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