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乡镇街道  
 四道河子镇 
 老沙湾镇 
 柳毛湾镇 
 商户地乡 
 大泉乡 
 乌兰乌苏镇 
 金沟河镇 
 安集海镇 
 西戈壁镇 
 东湾镇 
 博尔通古乡 
 团结街道 
 桃园街道 
 书香街道 
 凯旋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乡镇街道>>乌兰乌苏镇>>正文
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沙湾市:人居环境再提升 植树添绿增新景
发布时间: 2023-04-17 10:57 来源:沙湾零距离

又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添绿正当时。连日来,沙湾市各乡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将村庄春季绿化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提前谋划,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做好宅旁、村旁、路旁及庭院绿化,努力营造“村在绿中,家在林中,人在景中”生态宜居新农村。

4月10日,在乌兰乌苏村,村民们正在有序的从车上卸下树苗,这些树苗将发放到每户村民手中,按照4米一棵的间隔距离种植在自家门口附近,并负责日常管护。

乌兰乌苏镇副镇长刘兵说:“目前,乌兰乌苏镇五个村的乡村绿化项目都在有序进行。此次栽种的苗木品种有十余种,近4万余株,总投资近93万元。下一步,将继续推进种花栽树等美化环境措施,打造点上精致、线上出彩、面上美丽的乡村风貌,让每户人家都是景点,每个角落都是风景,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住。”

为进一步提高乡村人居环境质量,助力生态修复,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连日来,商户地乡掀起植树增绿活动高潮,用实际行动打造美丽乡村。

商户地乡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各村村“两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志愿者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植树现场,大家干劲十足,纷纷挽起袖子,挖坑植树、扶树正苗、挥锹填土,道道工序细致认真、有条不紊。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株株种好的树苗排列成行,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缓缓展开。

各村队还将春季绿化造林与环境卫生整治、道路综合治理相结合,以改善生态环境为目标,全面开展道路、渠边绿化、村庄绿化、庭院绿化,不断厚植生态底色,助力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质增效。目前,乡村两级先后投入资金130余万元,种植夏橡、红叶海棠、王族海棠、榆树、大叶白蜡等苗木共计38000余棵,让乡村环境更优、景色更美。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