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乡镇街道  
 四道河子镇 
 老沙湾镇 
 柳毛湾镇 
 商户地乡 
 大泉乡 
 乌兰乌苏镇 
 金沟河镇 
 安集海镇 
 西戈壁镇 
 东湾镇 
 博尔通古乡 
 团结街道 
 桃园街道 
 书香街道 
 凯旋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乡镇街道>>乌兰乌苏镇>>正文
沙湾市乌兰乌苏镇:甜叶菊让农民尝到“甜头”
发布时间: 2023-04-27 10:29 来源:沙湾零距离

“眼下正是移栽甜叶菊的好时机,从4月5日就开始了,通过大面积种植可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但种植、采收和田间管理的用工需求量较大,可以让村里和周边愿意打工的富余劳动力就近有活干有钱挣,每天工钱在200元左右,这样也解决了用工难题,一举两得。”戚翠红说。“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得知戚翠红家需要劳动力时,便组队到地里帮她移栽。今年,戚翠红在皇宫新村承包土地260亩种植甜叶菊,现在是她最忙碌的时候,每天都会带领200余名务工人员移栽甜叶菊。很多当地村民将土地流转后,就近打工,实现双增收。

据了解,甜叶菊干叶中的主要成分为甜叶糖苷,不仅甜度高、热量低,还具有一定的药理作用,经济价值比较高。正是依托丰富的土地、光照等自然资源优势及便利的灌溉条件,皇宫新村鼓励村民调整种植结构,转变传统种植模式,推行甜叶菊连片种植,并逐年扩大种植面积,助力村民拓宽致富路。

今年,皇宫新村计划种植800亩甜叶菊,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民”的模式,推广规模种植,通过土地整合,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群众从分散种植向规模化种植转变,促进传统种植向订单种植转变,统一引进优良品种、统一种植模式、统一种植时间、统一市场销售。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