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务五公开>>结果公开>>正文
沙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批食品安全风险检测问题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1期)
发布时间: 2023-06-08 16:26:05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一、抽检基本情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研究院于2023年3月30日,在精河县城镇我爱我家超市、精河县城镇爱尚家百货超市抽检的由新疆瑞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油脂分公司在2022年3月4日生产的纯香菜籽油和2022年10月4日生产的一级菜籽油,经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研究院检测,问题项目有棕榈酸、亚油酸、亚麻酸、花生一烯酸、芥酸、邻苯二甲酸二丁酯等项目。

二、对风险检测问题食品核查处置情况沙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向当事人送达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检验报告、2023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通知书、2023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和异议须知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当事人生产的同批次产品现场检查时均已销售。本局督促当事人开展问题产品召回工作,对督促该企业召回问题植物油进行无害化处理。

三、对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因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结果不作为行政处罚依据,故本局责令当事人立即整改并严格自查,当事人按时向本局提交了自查整改报告,本局进行了复查验收工作。后续本局将加强对当事人的日常监督管理,下一步计划对我市所有植物油生产企业、小作坊开展安全抽检工作,确保食用植物油质量安全。

沙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6月1日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