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机构职能>>公安局>>正文
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营运行为的通告
发布时间: 2022-08-24 11:09:46 来源:沙湾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广大市民、车主及机动车驾驶人:

为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管理,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及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决定自通告之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常态化开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营运行为行动。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打击的对象为:没有营运手续从事客运的车辆;属私家车擅自从事旅客运输经营的车辆;以微信平台、QQ平台、网络约车等变相从事非法客运经营的车辆。

二、对于违法行驶或营运的车辆,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三、对从事非法旅客运输经营活动的组织和个人,依法责令停止营运、扣押非法营运车辆、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四、对阻碍公安、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对于组织“黑车”车主非法集会、煽动非法营运车主闹事的组织者、策划者,公安机关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从严处理,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打击“黑车”,人人有责;珍爱生命,拒乘“黑车”。广大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应充分认识到非法营运“黑车”的社会危害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和不乘坐各类非法载客的“黑车”,确保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并积极举报“黑车”。

在此我们郑重承诺:严格保密举报人信息,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理。

打击“黑车”举报电话

“110”报警电话

沙湾市交通运输局

0993-6023892

沙湾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0993-6058900

特此通告

沙湾市交通运输局

沙湾市公安局

2022年8月23日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