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机构职能>>交通运输局>>正文
交通运输局职责职能
发布时间: 2024-03-28 17:40:59 来源:交通局

办公时间:夏季上午:10:00—14:00,下午:16:00—20:00;

冬季上午:10:00—14:00,下午:16:00—20:00(节假日除外)。

单位地址:党政综合办公楼

联系人:史赟  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主任

联系方式:0993-6023892

交通运输局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交通运输行业法律、法规、规章以及政策措施。

(二)拟定全市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

(三)承担沙湾市农村公路建设市场的监管职责;组织协调沙湾市农村公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指导沙湾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负责辖区范围内农村公路的建设、养护、路政管理,依法保护农村公路路产路权;指导沙湾市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指导、检查、考核管辖范围内农村公路的建设、管理和养护工作。

(四)监督管理地区交通运输局拨付的财政性资金。建立完善信息服务体系,引导交通运输行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

(五)承担公路建设市场监管工作,维护交通建设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监督公路工程建设有关制度和技术规范的实施。承担管辖公路交通建设项目的招投标监督管理、竣工验收和质量监督工作。

(六)负责管辖范围内的公路建设、养护、管理,依法保护公路路产路权。监督指导货运车辆超限治理工作。

(七)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的体制改革。会同有关部门培育交通运输市场、交通建设市场,负责培育和管理公路养护市场。负责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八)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的法制宣传、行政执法和监督工作。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