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31个领域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安全生产>>正文
沙湾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线索投诉举报通告
发布时间: 2023-04-17 18:08:43 来源:交通运输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解决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沙湾市交通运输局自2023年3月起集中开展交通运输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现将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向社会公布,请广大人民群众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监督,并如实提供相关线索。

一、专项整治重点内容

(一)“逐利执法问题。重点整治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不严格执行罚缴分离制度,趋利执法的问题;隐匿、截留、挪用、私分罚没财物,索要或者收受当事人财物,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违规设置减速带,乱罚款滥收费等问题。

(二)执法不规范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行政处罚裁量权,对同类违法行为实施差异化处罚,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拦车、扣车、任性检查,滥用行政强制措施和证据登记保存措施,选择性执法的问题;执法基本功不扎实,办案质量不高的问题;违法违规限高限行限速影响交通等问题。

(三)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重点整治"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法治观念淡薄,执法不知法、不懂法、不守法,素质提升不够问题,过度执法,重打击、轻人权保障等问题,治理违法超限运输车辆以罚代管、以罚代卸,未落实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实施行政强制措施、不予行政处罚规定等问题。

(四)执法粗暴问题。重点整治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缘由,"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冷横硬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问题。以执法者自居,讲方便管理多、讲方便群众少,扣罚训多、提供服务少,硬性管理多、疏导服务少的问题。

(五)执法“寻租”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对非法中介以及辅助执法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勾结“黄牛”收取贿赂、私放车辆、搞“钱权交易”等问题。

(六)执法不作为问题。重点整治权责不清,推诿扯皮,应当履行的法定职责不履行或拖延履行,受理投诉不及时,超时限办理案件,随意简化案件内部审核流程。对投诉举报和上级反馈的突出问题不解决、不销号,有案不查,违法不纠,放任违法行为等问题。

二、问题线索受理举报方式

沙湾市交通运输局受理举报电话:

12328 12345 0993-6023892。

来信来访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沙湾市交通运输局)。

邮政编码:832100

三、受理时间

法定工作日10:00—14:00,16: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3年10月31日。

欢迎广大交通运输参与者积极反映有关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的情况和问题,感谢社会各界对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特此通告!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