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31个领域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文化服务>>正文
【文明实践·沙湾风采】邓贵蓉老人家院落换“新装”
发布时间: 2020-05-04 12:14:26 来源:沙湾零距离

4月30日清晨,邓贵蓉老人提着洒壶,将院子里的盆花喷洒了一遍,看着盛开正艳的花儿,整齐干净的院落,她心里既甜蜜又舒畅,感觉生活变得美好了。

前几日,她家的院落还杂乱不堪,一刮风尘土飞扬。在村里志愿者的清扫下,她家的院落变了样,像穿上了一件新衣服,干净舒适。

今年68岁的邓贵蓉是沙湾县大泉乡河西村人,患耳聋多年,丈夫早年过世,目前和47岁的精神残疾儿子生活。

4月26日,沙湾县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在邓贵蓉家入户时,看到偌大的院落因为无人清理,杂物和垃圾到处堆放,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生活垃圾也随处可见,很容易危害身体健康。

“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一户都不能漏,这样特殊的家庭我们工作队就要帮助,让她们也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生活,感觉生活的美好。”工作队副队长杜荣说。

第二天,工作队和村“两委”便组成12人的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邓贵蓉家帮助打扫清理院落卫生。有的拿扫把清扫院子,有的帮助规整杂物,有的清运垃圾。不到半天时间,邓贵蓉家的院落便焕然一新。

看着干净整洁的院落,邓贵蓉笑容满面地给满身灰尘的志愿者一一送上茶水,表达对他们的感谢之情。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