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31个领域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文化服务>>正文
【文明实践·沙湾风采】爱心行动情暖老人心
发布时间: 2020-05-30 00:54:43 来源:沙湾零距离

干净整洁的院落,窗明几净的屋子。窦秀云和陈明杰两位八旬老人安详的坐在沙发上,幸福的看着工作队和村干部们帮他们擦灰、扫地、洗衣服。

窦秀云和陈明杰是乌兰乌苏镇下三宫村村民,两位已经83岁的老人一直和51岁患小儿麻痹症儿子一起生活,年迈的老人多年来照顾这个生活不能自理坐在轮椅上的陈广长。

沙湾县水利局驻村工作队在走访入户中了解到这个家庭的实际情况后,看着两位老人和一位瘫痪儿子生活现状:床上的被子卷缩在角落,沙发上和床上堆满了换下的衣服、袜子。室内摇摇欲坠的灯光昏暗,墙面布满了灰尘,不大的院落堆满了废旧的铁块和木棍。

“他们家的情况实在特殊,我们帮他们整理下室内室外的卫生吧。”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胡海军对村干部和工作队员们说,他的提议得到了一致的赞同。

说干就干 工作队员们和村干部一起来到陈明杰的家中,虽然干家务对于他们来说不是强项,但是他们依然认真仔细的帮助老人清洗衣物、清理窗台上、桌面上堆放的杂物,玻璃上多年的污渍也被他们擦的干干净净,院落的杂物全部归类重新进行摆放。经过大半天的劳作,屋内屋外的卫生被彻底打扫干净。

“这几个孩子简直太好了,一点不嫌弃我们老人,干了太多的活,平时经常来家看看问问,我心里高兴啊,这都是共产党派下来的好干部”。窦秀云老人逢人便夸奖道。

“服务群众是访惠聚任务所在,关心关爱弱势群体是工作队的职责,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我们不仅要做好村庄整体的美化亮化工程,也要把小家小户的卫生一并抓起来,我们要尽自己的努力,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一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百姓心中。”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胡海军说。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