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31个领域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文化服务>>正文
【文明实践在沙湾】让志愿服务精神在这里闪光
发布时间: 2020-08-21 20:11:18 来源:沙湾零距离

连日来,沙湾县东湾镇南湾村各巷道流动的志愿者身影成为一道美丽风景,贴心服务让群众倍感舒心。

东湾镇南湾村村民钮新梅家的面粉断顿了,自己忙于储备牛越冬饲草料。“家里没有面粉了,忙着收拾青贮窖,准备青贮玉米,没时间去买,晚上我在微信群里说了一下,第二天上午,志愿者李菊梅她们就给我送来了一袋。”钮新梅说。

南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挂牌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伍,李菊梅就是首批报名者之一。她说:“村民们都是乡里乡亲的,谁家有需要的时候,我能伸手帮助他们,我觉得很有意义。”

和李菊梅一样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的还有纳里玛•阿吾巴克,8月初的一场暴雨让纳里玛家进水了,在工作队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屋里的水第一时间排出没有受损失,她很受感动。“当时家里只有我和孩子,他们冒着大雨,鞋子、衣服都湿透了还在提水,真的感谢他们。”纳里玛说。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纳里玛•阿吾巴克将感激化作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8月18日,南湾村养殖户虎明的青贮饲料拉回来后忙着入窖,没时间去买塑料布。“我着急把饲料压实,没时间去,就给志愿者打电话,纳里玛把塑料给我买回来送到家,晚上快下雨了,又来帮我把青贮饲料盖好,幸亏有他们帮忙,不然饲料下上雨就发霉了。”虎明说。

据悉,南湾村村“两委”、“访惠聚”工作队和入党积极分子等14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累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上百件,用真心真情温暖人心、赢得民心。

“自7月下旬以来,我们志愿服务队围绕群众生产生活、求医问药、环境卫生整治、供水用电等群众日常需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特别是遇到突发事件,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初心和使命,贴心服务让群众感到舒心。”南湾村党支部书记于晓辉说。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