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31个领域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文化服务>>正文
【文明实践在沙湾】志愿服务助秋收
发布时间: 2020-08-23 19:07:12 来源:沙湾零距离

8月的沙湾,处处呈现一派丰收景象。近一段时间以来,沙湾县乌兰乌苏镇黄家梁村的党员志愿者们都忙着为农户采摘南瓜、西红柿;挖红薯;收干辣椒、干豇豆……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到群众最盼望、最需要的地方,把好事实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这两天,沙湾县教科局驻乌兰乌苏镇黄家梁新村工作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村里的独居老人、空巢老人提供上门服务,遇到啥活就帮忙干啥活。

“这些老人都很勤劳,谁家菜园子里都种着不少品种的蔬菜,吃不完的蔬菜都晒成菜干了,还有的老人种了玉米、南瓜、红薯等,正好我们来了看到就给帮忙采摘一下,红薯能挖的就给挖回来,要是让老人家自己挖也挺吃力的,能与老人分享丰收的喜悦,我们也不觉得累。”8月18日,黄家梁新村工作队副队长熊飞雁说。

65岁的村民何丽英在自家菜园里种了不少的红薯,工作队三名队员帮她全部挖了出来,共有200多公斤红薯,还帮她运到院子里晾晒上。

“太谢谢你们了,真是给我帮大忙了。这么热的天还来帮我挖红薯,要是我一个人挖,再一点一点搬到院子里,还指不定得干多久呢。”何丽英开心地说。

在72岁的蒋秀英家,工作队员帮她把晾晒好的豇豆干整理好装在纸箱子里,以便存放,这让她非常高兴。她说,工作队经常去她家,不仅帮忙干活,也让她家有了人气和欢声笑语,她心里很暖,也不觉得孤单了。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