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31个领域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文化服务>>正文
【文明实践在沙湾】爱心捐款温暖贫困大学生
发布时间: 2020-08-24 17:54:12 来源:沙湾零距离

8月20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沙湾分公司驻四道河子镇渠边新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学斌和村党支部书记王德川,代表工作队和村干部将8435元钱交到大学生王玉晶的手里。

“非常感谢好心的叔叔阿姨,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伸出了援助之手,让我能够继续上大学,今后我会努力学习,毕业后好好工作,尽自己的努力回报大家。”王玉晶说。

去年,王玉晶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天津师范大学,一年来她刻苦学习,圆满完成了大一的学业。但每年5600元钱的学费和每月1000元的生活费成为她的“伤痛”。原来,十年前她父母离异,她和父亲以及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她父亲将家里的18亩地承包出去,便外出打工。

如今,王玉晶的爷爷王文仁已75岁,她奶奶候成花73岁,无法挣钱供她继续上学,她父亲在外打工也只能维持他自己的基本生活,她因学费面临无法继续上学的困境。

这一情况让王学斌得知后,便第一时间开了会,并提出集体捐款,帮助王玉晶度过眼前的困难,并及时与所派单位取得联系,派出单位发出“一人有难,八方支援”的倡议,很快为王玉晶捐得爱心款5035元。

与此同时,村两委也募捐了3400元钱,希望王玉晶顺利完成学业。

候成花看到前来送捐款的干部,喜极而泣,擦着眼泪说:“这真是雪中送炭啊,解决了我们的大困难,感谢党和政府派来的工作队和村干部,感谢你们的爱心,我们老两口心中的石头可以暂时放下了。我孙女能继续上大学,我太开心了。”

据了解,工作队和村两委一直将解决困难家庭大学生的实际问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同时,拓宽帮扶思路,从解决根本问题上持续用力,绝不让一个大学生因家庭困难而放弃学业。

“一方有难,我们八方支援,更何况大学生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我们决不能让任何一个孩子因为学费的问题上不起学,我也会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尽全力帮助这样的大学生,圆他们的大学梦。对于返乡大学生,在假期里安排他们在村里做力所能及的事,来获得一定的报酬,减轻家庭负担。”王学斌说。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