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31个领域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文化服务>>正文
【文明实践在沙湾】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时间: 2020-08-28 20:09:55 来源:沙湾零距离

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沙湾县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把群众一件件急事、难事、闹心事记挂心间,各级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志愿者使出浑身解数,化身采收员、销售员、抢修员……冲锋在为民解忧、服务群众最前沿。

当好群众的主心骨

“大家加把劲,再拉两趟就收完了。”8月20日,沙湾县商户地乡五户村赵芳兰的玉米地里传来阵阵吆喝声,是村里的6名志愿者帮赵芳兰在收玉米。

赵芳兰今年54岁,一个月前因不小心摔倒,导致右胳膊骨头摔断,家中的农活都靠丈夫一个人干。自家菜园里种了1.5亩的玉米,眼看成熟了可没法收回,赵芳兰心里十分着急。

村妇联主席张国艳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自发组织志愿者来到赵芳兰家,帮她收玉米。

在收玉米现场,6名志愿者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火热的太阳把大家晒得大汗淋漓,衣衫都湿透了,有的眼镜都被汗水弄花了,还有的满脸都被晒起了红疙瘩,手腕也被玉米叶子划起了一道道的小口子,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个个劲头十足,只顾干活。

经过几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终于把一吨多玉米全部收完拉回院子,并摊开晾晒。看着院子里金灿灿的玉米,赵芳兰心里松了口气,拉着志愿者的手连声道谢。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村干部,能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还带动村里的乡亲们亲帮亲、邻帮邻,形成了互帮互助一家亲的民风,这样的志愿服务非常有意义。”张国艳说。

当好群众的解难人

“哈主任,下午村里通知要去粮站送小麦,我的麦子还没清干净,清粮机也启动不了,能不能帮个忙。”近日,托克西·胡尔曼哈孜打电话给村委会主任哈依沙·斯哈克。

沙湾县东湾镇宽沟村村民托克西·胡尔曼哈孜今年70岁,儿子在离家40多公里的秋草场放牧,暂时回不了家,家中收获的麦子无人清选。因老人身体不好,只能向村委会打电话诉说自己的困难。

塔城地区邮政分公司、邮政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了解情况后,组织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开着拖拉机,带着清粮机上门服务。托克西·胡尔曼哈孜家收获的3吨小麦不到两个小时就清选完毕,并送入粮站。

“秋收季节,只要村民有困难,我们工作队就想方设法为他们提供服务,解决难题。在帮助村民的过程中,我们也有满满的获得感。”驻村工作队队员别勒克·达吾肯说。

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她病了,志愿者为她送去药;她饿了,志愿者为她送去热腾腾的饭菜;她家灯坏了,志愿者为她换灯泡……每次志愿者走的时候,她都含着泪,目送出门。

现年66岁的丛培花居住在沙湾县东湾镇潘家庄村,由于老伴早年去世,一直独居,她耳背,与人沟通困难。

近日,沙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村工作队员在走访入户时,了解到丛培花老人生活不便,身体状况比较差,工作队和村“两委”决定由村里的志愿者来照顾她。

从此,丛培花老人成了村里志愿者心中的牵挂。每天,志愿者都会给她送饭、收拾房间、打扫卫生,解决她的实际生活困难。

工作队队员冯小刚是个有心人,他考虑到丛培花是老人,每次送的菜清淡,饭软乎,老人吃得可口。他和几个志愿者还变着花样给老人送饭,几乎每次都不重样。每次看到老人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志愿者心里感到很欣慰。

“我们几个志愿者通过照顾丛培花老人,在村里形成了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真正为老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送温暖,不断提高农村老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冯小刚说。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