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31个领域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文化服务>>正文
【文明实践在沙湾】一“背”子的幸福我愿意
发布时间: 2020-08-29 23:51:11 来源:沙湾零距离

“多亏了好心人帮助我们,否则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把他背着下楼送去医院看病”。8月26日,家住沙湾县林场社区桃园三期居民努尔巴哈什感动地说。

8月26日,是艾不肯·达妥汉需要到县医院化疗的日子,这也是居民努尔巴哈什最为难的日子,自从老伴两年前得了尿毒症后,每隔两天就要陪着他去县医院进行一次化疗,以前,每次送老伴去医院,都有子女和亲戚帮助背下楼,这次疫情的袭来,子女们不在身边,背老伴下楼成了她的为难事。

让她没想到的是,在他们家最困难的时候,是沙湾县林场路社区志愿者炮拉提·哈则孜无偿来帮助他们。

炮拉提·哈则孜是一名退休干部,平时自己做一些小生意,赶上这次疫情,他就停下生意在家休息,在7月29日的社区志愿者招募中,他自愿请缨参加了志愿者服务行列,担任起了桃园三期南区6号楼志愿服务工作。

“记得那是7月30日,我在走访时发现,今年58岁的艾不肯·达妥汉手术后,出院在家修养,每两天需要去医院进行化疗一次,家里只有妻子照顾他,一个80多公斤的老人,一个女人没法背他下楼到医院,于是我就担负起了背他下楼的任务。”志愿者炮拉提·哈则孜说。

艾不肯·达妥汉家住六楼,家里非常简陋,每个房间几乎都有药和一些在医院做检查的病历,对于行动不便的他来说,上下楼全凭人要背送,下楼后再靠轮椅送大门口,有社区工作人员配车送往医院进行一次化疗,这样的工作每两天就一次,回来后还要把他再背到楼上去。

志愿者炮拉提·哈则孜说:“只要老人需要,我会随叫随到,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会把这项工作一直坚持下去”。就这样,他一做就是一个多月,除了每次背送老人上下楼外,他每天都会到老人家去看望老人,问问老人家还有什么困难、家里还缺什么,只要能做到的他总是第一时间帮助老人解决。

“除了志愿者炮拉提·哈则孜帮忙背我的老伴上下楼外,社区工作人员每次都会第一时间联系车辆送我们到医院做化疗,这种真情我们非常的感动,现在的时代还是好人多”。居民努尔巴哈什说。

沙湾县委老干部局驻林场路社区工作队队长王文君说:“在这次疫情期间,我们社区第一时间启动了小区志愿者服务活动,自愿报名的很多,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很强,在这些志愿者的帮助下,居民之间非常和谐。”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