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31个领域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户籍管理>>正文
变更更正登记(户口登记项目的变更、更正)
发布时间: 2021-02-16 23:19:11 来源:公安局

一、事项名称

户口登记项目的变更、更正。

二、办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第十七条、第十八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常住户口登记管理规范(试行)》(新公通【2013】75号)。

三、申请条件

我县常住户籍人口。

四、办理程序

1、申请人备齐资料提出申请。

2、当日工作人员受理审查资料,按相关事项填写审批表。

3、派出所审核。

4、公安局审核。

5、符合条件的工作人员当场办理户口项目变更;资料不全或不符合申请条件,工作人员做出不予办理决定,并告知当事人不予办理的理由及权利。

6、需地区公安局审批的业务(30个工作日)。

五、申报材料或前置条件:

本人或亲属申请办理变更:

1、变更姓名:(1)《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审批表》(县级审批表);(2)身份证、户口簿;(3)未成年子女变更姓名还需提供父母结婚证;(4)父母离婚后取得抚养权一方要求变更子女姓名(名)的还需提供离婚证、民政部门的离婚协议书或法院的判决书。

2、变更族别:(1)本人或监护人变更族别的申请;(2)《户口登

记项目变更更正审批表》(地区审批表);(3)户口簿;(4)身份证;(5)(市、地)级以上民族事务委员会准予变更的证明。

3、更正出生日期的需出具申请人的《出生证》、以前的户口证件等

权威原始凭证,公安机关查询原始档案并调查核实,经县级公安机关核实,报地区公安机关批准。

4、其他变更项目需出具与变更相关的证明材料。

六、办结时限:

变更姓名:材料齐全当场办结。

变更出生日期、族别:材料齐全法定42个工作日;承诺时限:30个工作日。

其他项目材料齐全,当场办结。

七、收费标准及依据:无。

八、年审或年检:不年检。

九、责任部门:沙湾县公安局

十、办事地点:三道河子镇在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局户政窗口受理,其他各乡(镇)场在户籍地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

十一、事项类别:其它行政权力类。

十二、办件类型:承诺件。

十三、是否经过特别程序:否。

十四、是否可以网上办理:部分可以。

十五、表格下载:《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审批表》(县级审批表)

《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更正审批表》(地区审批表)

十六、公安局窗口:行政服务中心二楼

联系电话:0993-6028535

0993--6028534

监督电话:0993-6018810

0993-6021765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