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基本信息>>优化营商环境>>正文
沙湾县公安局2020年“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20-11-20 13:27:42 来源:沙湾县公安局

今年以来,沙湾县公安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指示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网上办理,确保各项改革新举措全部落地落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在出入境管理工作方面

积极推进办理事项一次告知、申请材料齐全一次办结、代刷卡服务、扩大紧急办证范围等举措;积极推行免费自助照相、港澳游自助签注“立等立取”等多项便民服务措施。于2019年6月20日开通微信缴费功能,申请人使用手机扫描微信二维码,即可完成缴费业务。今年以来,通过微信缴费514人次,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8人次,自助办理往来港澳台签注6人次,使用自助照相设备315人次。

二、在交管审批业务方面

一是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整合优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推进公安电子证照库建设和网上身份认证。进一步优化网上服务流程,减免办事证明材料,整合优化申请材料和表单,实现18类业务一证既办,压缩办理时限,创新服务方式,加快完善网上支付功能。在政府网站和政务大厅全面公开与公安政务服务事项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信息,并实行动态调整,确保线上线下信息内容准确一致,更好地保障群众的知情权。二是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依托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实时汇入网上申报、排队预约、现场排队叫号、服务评价、事项受理、审批(审查)结果和审批证照等信息。推广应用全国统一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和“交管12123”手机APP,推进轻微交通事故网上快处快赔,快速化解损害赔偿纠纷。今年以来,共网上办理机动车业务13915笔、驾驶业务14192笔。全县互联网个人注册47326人,单位注册86个,注册率100%。二手车交易市场,8所驾校办理公安网业务6098笔,5家汽车销售点、2个派出所服务点办理互联网业务759笔,办理驾驶人体检业务12504笔。落实事故网上受理赔付“一条龙”,11个“警保联动”受理点办理“车架管”业务2104起。三是加强“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的宣传推广。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流动车管所、网络、微信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介绍互联网交管服务平台的定位和服务功能,持续开展社会面宣传、点对点推荐等多种形式的推广活动,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宣传56次,发放宣传单8.5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万余人次。四是加强交管政务服务队伍建设,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定期开展专项培训。针对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应用操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年内共组织培训3次,参训人员320余人次。

三、在治安审批业务方面

一是持续优化审批许可项目办理流程,进一步减少行政许可办理中涉及的具体环节,推动实现申请材料“一次提交、全域有效”,落实“多证(照)合一”工作措施,减承诺办理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减少60%以上,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今年以来,新增办理特种行业许可2家,已落实“告知承诺制”。二是按照公安部推进居民身份证“三项制度”建设总体部署,根据公安厅制定的《沙湾县公安局推进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实施方案》,2017年3月16日、2018年7月1日分别开通了为疆内外户籍人口提供居民身份证挂失申请和丢失补领服务,2018年10月1日开通了互联网端新疆户籍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网上自助受理服务,实现“数据跑、就近办、全国通”。今年以来,共受理全国异地身份证611张,办理疆内异地证342张,自助机办理身份证1714张,互联网办理318张。三是出台了《沙湾县身份身份证办理六零工作要求》,积极推广网上预约、电话预约服务、节假日值班服务、延时服务,以满足群众各时段办理业务的需求;针对上班族推出了延时服务;学生及外出群众的预约服务、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群众的上门服务;同时推出了电话提醒换、领取居民身份证服务。今年以来,共上门送证1200余人次,主动上门办理身份证业务100余人次,通过电话预约办事185人,提供信息共享、核查相关身份信息21300人,提供节假日值班服务2300余人次,提供下班时间预约服务1100余人次;办理出生落户1173人次、姓名变更158人次,业务咨询9500余人次、开展各类宣传47场次。

沙湾县公安局

2020年11月20日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