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基本信息>>行政处罚和强制>>正文
沙湾市医疗保障局关于8起违反医保协议涉及违规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2-04-11 12:14:57 来源:沙湾市医疗保障局

根据《沙湾市定点医药机构2021年度绩效考核办法》要求,市医疗保障局于2022年1月13日-2022年2月28日对辖区内108家基本医疗保险协议管理定点医药机构开展了年终考核,结合2021年度内日常检查情况,现对8起违反医保协议涉及违规问题通报如下:

1.经查,沙湾市四道河子镇卫生院存在:一是对医保服务协议内容未完全熟记;二是部分药品注意事项未完全掌握;三是未定期组织相关业务学习;四是医保档案整理不规范;五是日常检查存在问题经整改仍不到位。

2.经查,沙湾市东湾镇卫生院存在:一是医保专干未能专人专用,致使医保工作滞后;二是病历书写不规范;三是抢救室未配备急救药品;四是日常检查存在问题经整改仍不到位。

3.经查,沙湾中山中医针灸医院存在:一是2022年1月更换法人未给市医保局报备;二是治疗未开具处方、治疗单、无理疗登记本;三是未建立进销存台账;四是医保档案整理不规范;五是日常检查存在问题经整改仍不到位。

4.经查,沙湾市柳毛湾镇卫生院存在:一是门诊处方书写不规范;二是部分药品注意事项未完全掌握;三是有过期药品存在;四是医保档案整理不规范;五是日常检查存在问题经整改仍不到位。

依据《沙湾市2021年度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四十八条、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对以上4家定点医疗机构做出约谈、限期整改、媒体公开通报处理。

5.经查,沙湾县颐仁堂医药连锁第七十三店存在:一是未定期组织相关业务学习;二是医保档案整理不规范;三是多次检查执业药师不在岗。依据《沙湾市2021年度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第三十八条、第四十条之规定,对该药店做出约谈、限期整改、暂停医保刷卡1个月、媒体公开通报处理。

6.经查,沙湾县爱心药品零售连锁十一分店存在:一是未定期组织相关业务学习;二是医保档案整理不规范;三是存在过期药品。依据《沙湾市2021年度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第三十八条、第四十条之规定,对该药店做出约谈、限期整改、暂停医保刷卡2个月、媒体公开通报处理。

7.经查,新疆普济堂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沙湾县第一百四十二分店存在:一是医保刷卡录入药品与给购药者的药品不一致;二是部分药品张贴的标签与所摆放药品不相符;三是摆放无花果、绿豆、木耳等食品。依据《沙湾市2021年度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第三十八条、第四十条之规定,对该药店行政处罚、同时约谈、限期整改、暂停医保刷卡1个月、媒体公开通报处理。

8.经查,沙湾县三道河子镇亚中平价药品超市存在:一年以上未营业。依据《沙湾市2021年度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第四十一条之规定,做出解除服务协议、终止网络处理。

沙湾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4月7日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