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31个领域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准入负面清单>>正文
进一步放宽准入限制、实现平等准入——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再瘦身
发布时间: 2021-01-19 12:33:16 来源:中国政府网

12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对《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0年版)》、煤炭价格上涨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回应。

据介绍,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联合修订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0年版)》日前正式印发实施。新版负面清单共列入事项123项,较2019年版清单减少了8项。

“清单的修订出台,有利于进一步放宽准入限制、实现平等准入,推动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加快形成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国内统一市场。”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总体来看,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运行平稳,对全社会市场主体的预期和行为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企业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政府行为得到更好规范,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逐步实现更好结合。

据悉,从2018年12月份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正式发布以来,已在全国范围确立了市场准入环节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清单之外的行业、领域、业务等,市场主体可以依法平等进入,实现了“非禁即入”。

“负面清单修订不是只减不增,而是有增有减。”孟玮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商务部作为修订和发布单位,坚持严格合法依规增减,及时依法纳入金融控股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等准入管理措施,以保障清单的严谨性、规范性。

此外,在回应近期煤炭价格上涨是否影响煤炭供应的提问时,孟玮表示,综合各方面情况来看,目前煤炭市场供需总体是平衡的,今冬明春的煤炭供应有保障。

“近期现货市场煤炭价格有所上涨,但当前电厂主要使用的是年度中长期合同采购的煤炭,目前煤价总体上是稳定的。”孟玮指出,从监测情况看,目前80%以上的煤炭供应执行的都是煤炭中长期合同,交易价格在每吨540元至550元之间,剩下小部分市场煤的价格上涨,不会影响民生用煤保障。后续将通过增加供给,调节需求,引导市场煤炭价格稳定在一个较为合理的水平上。(记者 顾阳)

转载网址:http://www.gov.cn/xinwen/2020-12/17/content_5570068.htm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