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沙湾市完善更新基本单位名录动态库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2-28 17:46:04 来源:政府办

索引号:

77608152-2-30/2022-1228002

公开目录:

社会服务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28日

主题词:

沙湾市完善更新基本单位名录动态库实施方案

发布机构:

沙湾市政府

文 号:

沙政办〔2022〕61号

沙湾市完善更新基本单位名录动态库

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2022年全国和自治区统计工作会议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完善更新基本单位名录信息,经研究,在全市范围开展基本单位核查工作,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和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年为契机,坚持以数据质量为中心不动摇,继续做好名录库维护更新和调查单位管理等各项工作。

二、进度安排

单位名录动态核查工作共三个阶段,分别是准备阶段、单位核查建立台账阶段、数据结果应用阶段。

(一)准备阶段(2022年12月1日-12月9日)

1.收集部门资料。行政部门资料包括民政、编制、市场监督管理、税务等部门。民政部门主要负责收集学会、协会资料,编制部门负责收集行政、事业单位资料、税务和市场监督管理负责收集企业及合作社的资料。各部门同时要提供一年内新增、注销以及经营异常的单位名录资料。

2.更新信息。基本单位名录库要准备动态库中已有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的基本信息,与部门信息进行比对,做好剔除、新增工作。

3.开展培训。做好乡镇统计人员及专班人员基本单位主要业务的培训工作。法人表和产业活动单位表主要指标,如企业注册类型、行业代码、规模、主要业务活动的确定、经营状况的界定及其它指标。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二)单位核查、建立台账(2022年12月10日-2023年1月10日)

单位核查以乡镇为基点开展,每个乡镇核查本辖区范围内的所有单位,并建立基层单位台账,台账包括单位汇总表、法人表和产业表。各乡镇开展核查工作安排见附件。

(三)结果应用阶段(2022年1月11日-1月19日)

1.根据信息核对结果,完善更新基本单位名录库;

2.将僵尸企业名单移交至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单位清理,为提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质量奠定基础。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的重要性,做到思想上再认识,责任上再压实,培训指导再强化,持续夯实名录库维护基层基础,有效推动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工作。

(二)严格执行方案。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加强沟通合作,全力以赴做好单位核查,严格执行基本单位统计调查制度,狠抓数据质量,建好用好管好部门共享信息,持之以恒做好名录库维护更新和管理。

(三)加强调研指导。加强基层调研指导,对查找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不断完善相关工作流程和要求,确保乡镇维护更新基本单位名录库工作达到预期。各乡镇、各行业部门按工作节点严格按照要求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及时提供相关资料,高质量完成单位核查和台账建立工作。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