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市老沙湾镇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7608152-2-30/2022-0120003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0日
主题词: 沙湾市老沙湾镇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沙湾市政府 文    号: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镇紧紧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层层分解落实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及时部署、积极推动,健全制度、拓展形式,加强检查、抓好监督,平稳、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转变政府职能、保证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一是推进财政预算决算和行政经费公开。公开本镇政府预算执行情况,让社会公众及时了解政府预算执行信息。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对各类财政政策特别是重大民生政策及资金安排总体情况、年度预算安排的重点资金支出使用情况进行公开和宣传。具体包括政府预算信息公开、政府决算信息公开。二是推进疫情防控措施信息公开。设立抗疫情防控专栏,及时发布疫情的相关预防措施。三是推进人事任免信息公开。对于镇政府做出的人事调整进行及时公布。四是推进招投标信息公开。及时发布工程招标相关信息,公布相关的政策法规、项目报建信息、日程场地安排、招标公告、招标答疑、工程控制价、评标汇总、评标结果、中标结果等信息。五是推进生产安全事故信息公开。对我镇生产企业存在的事故隐患、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进行通报,并对事故原因进行分析,加强事故处置的应对能力。加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的宣传报道,引导企业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定期进行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二)加强信息公开基础工作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在已有保密审查制度、信息送交制度、协调发布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考评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完善社会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的具体实施方案,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广泛听取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批评、意见和建议。二是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工作。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知识的宣传、培训,制定年度学习培训计划,加强学习培训,注重学习培训的实效。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统一规范政府部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规则,规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发布主体、内容、形式、范围及政府信息公开接收、答复、办理等环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不平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及查询了解的便捷程度与公众的需求尚存差距,网上信息更新维护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领域需要拓宽。公共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公开有待加强。教育、医疗卫生、计划生育、供水、供电等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在提供社会公共服务过程中的信息发布协调工作有待完善。三是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任务重、事务多,工作开展存在一定的难度。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公开意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政策的知晓度与参与率,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二是创新公开渠道。应用便民终端机等主动公开方式,主动发布各类政府信息。结合信息化、政府网站的发展趋势,总结现有经验,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途径、新方式。三是提高信息公开时效。细化镇政府重点工作,把政府公开和服务分解到各站所和相关人员,强化职责,落实责任,提高采集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对于需要及时、根据实际公开的信息做到应公开尽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健全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审核发布等制度,提升政策宣传力度,及时公布重大决策事项及办理结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地进行。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