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乡镇动态>>正文
沙湾市:农发行沙湾市支行强化政治担当 大力支持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2-01 18:59:11 来源:沙湾市融媒体中心

农发行沙湾市支行始终坚持农业政策性银行定位,把信贷支持沙湾市棉花收购工作作为主责主业重点任务,强化政治担当,主动作为,将农发行棉花收购领域主导银行的“金子招牌”擦的更亮。

2023年,该行获批棉花贷款授信14.57亿元,新准入企业1家。累计投放棉花收购贷款9.1亿元,较上年增幅31.88%,支持4家企业10个棉加厂累计收购籽棉10.4万吨,棉花贷款投放市场份额稳居当地金融机构前列。面对复杂的棉花市场行情,该行引导企业审慎经营、均衡销售、不赌后市。到2024年1月30日,棉花贷款余额4.07亿元,两家贷款企业已经实现本息“双结零”,实现了盈利目标。

坚持客户服务至上。该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年初开始全面了解生产种植、企业运营情况,积极与上级行、政府部门联系沟通,提前制定“一企一策”方案,保障客户精细化服务落到实处。以方便棉农售棉为前提,合理做好客户布局,确保不留收购“空白点”,保证棉农售棉便捷。

坚持信贷管理到位。加强准入管理,切实掌握企业上年度经营情况及风险承受能力,严防“带病准入”。2023年该行提前开展营销工作,在维护好3家存量贷款企业的同时,新营销准入棉花收购购企业1家。合理安排信贷规模,结合辖内区域棉花产量,统筹企业经营规模、生产情况、财务状况和偿债能力等因素合理授信,授信额度较上年度增加2亿元。

坚持促销收贷有序。贷款投放后,该行和企业针对市场行情,有针对性的制定收贷收息计划和均衡销售措施,引导企业树立保本微利、不赌后市的经营理念,对皮棉和棉副产品适价销售。同时积极利用保值贷、基差交易等金融工具,充分发挥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引导市场、规避风险的作用,帮助企业搭建供需衔接和产销对接平台,加快销售。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