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沙湾市人民检察院“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23-12-01 20:00:04 来源:沙湾市融媒体中心

12月1日,沙湾市人民检察院“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成立,市人大党组书记葛俐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霍峰辉主持。

葛俐指出,市人民检察院“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设立,将进一步畅通人大监督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双向衔接工作渠道,更加畅通社情民意表达,推动人大代表和群众“零距离”接触检察工作。要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依托,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主动把“四大检察”融入人大代表联络站,切实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动协作,更好地践行新时代检察担当,合力推进法治沙湾建设。

葛俐要求,要积极探索检察院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与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相结合,与群众关注的热难点案件相结合,与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保护实践基地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打造代表联络站特色品牌,依托代表联络站更深更实更接地气宣传检察工作、传播检察声音、讲好检察故事,使人大代表和各族群众进一步了解和支持检察监督工作,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各驻站代表要积极参加相关听证、社会调查和矛盾调解等检察业务工作,为构建稳定的发展环境贡献力量。

葛俐强调,市人大要加强指导,不断提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管用水平,充分发挥平台“大作用”,实现人大监督与检察工作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进一步提升检察院公信力,共同为助推沙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结束后,葛俐一行参观了市检察院人大代表联络站,并召开了座谈会,深入了解了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等相关情况。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