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公示公告>>正文
【防疫微课堂】居家期间,调节睡眠助力提升免疫力
发布时间: 2022-11-15 22:29:58 来源:新疆网

好睡眠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11月5日,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自治区中医医院)神志病科副主任医师阿依奴尔·吾买尔建议,居家期间,遇到睡眠问题,可以试试以下方法。

一、改善睡眠环境

设置舒适、黑暗、安静、温度适宜的睡眠环境。

如果有无法控制的光线源、噪音源等影响入睡的因素,可以使用眼罩、耳塞或“白噪音”机器等辅助产品帮助入眠。

二、疲累时再上床睡觉

假如在床上躺15~20分钟还是睡不着,那么起床做些别的事(以不会刺激的为主),等累了再上床。建议每天睡前2小时温水泡脚,喝一杯牛奶。不要单纯喝牛奶,要在牛奶中放些少许馍或馕渣,这样效果更佳。

三、饮食调节

经常失眠需要注意饮食调节,可以少量进食一些小米粥或者蜂蜜水,这类食物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具有安神助眠的功效。切记不要吃油腻油炸及不易消化食品;不要喝浓茶和咖啡等影响睡眠的液体。

四、条件允许,可以试试这个方子

助睡眠:山楂15片,枸杞15个,酸枣仁3克,如容易上火可放0.5克莲子心,睡前3小时饮用,有清心安神,健脾、补肾来改善睡眠的作用。

酸枣仁先煮10到15分钟后,把其他的放入酸枣仁汁里泡10分钟后当茶饮。第一杯喝完可再加开水继续喝一杯。一定得在睡前3小时开始慢慢喝。另外建议把买回来的山楂、枸杞、红枣等用小苏打水或盐水浸泡3分钟,洗干净后再泡水喝。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