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经济建设  
 工业企业 
 农业农村 
 服务三产 
当前位置: 首页>>市域发展>>经济建设>>服务三产>>正文
沙湾市:多措并举擦亮大盘鸡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 2024-03-12 来源:沙湾市融媒体中心

大盘鸡是沙湾的名片,也是新疆美食的代表菜之一。今年以来,沙湾市立足自身优势,通过打造旗舰店、引进大盘鸡标准化生产企业等途径,为大盘鸡产业蓄力赋能,进一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这两天,沙湾大盘鸡品牌运营一号店正式营业。3月10日,正值周末,不少游客前来品尝。 为叫响“沙湾大盘鸡”品牌,今年,沙湾市组织国有企业牵头成立沙湾大盘鸡品牌运营店,从食材、烹饪流程等方面进行规范,树立行业标杆。 沙湾大盘鸡品牌运营一号店以出栏时间在半年的农家散养鸡为食材进行炒制,日均客流量在100桌左右。 推动沙湾大盘鸡产业规范化发展,实施统一标准保障品质,沙湾市发动大盘鸡协会和餐饮企业共同制定了《新疆沙湾大盘鸡烹饪技术规范》《新疆沙湾大盘鸡餐饮服务规范》两个团体标准,目前已完成公开征求意见环节,待通过国家标准信息服务平台通过审核后即刻发布。 与此同时,沙湾市还招商引资了一家大盘鸡标准化生产企业落户沙湾,目前,生产产房已建设完毕,设备陆续进厂。

沙湾大盘鸡已有30多年发展历史,大盘鸡养殖基地7家,养殖规模达120万羽,在沙湾从事大盘鸡特色餐饮的商户有1000余家,从业人员达1.6万人,大盘鸡已发展出100余种口味,日均销售7000只鸡,目前形成了集深加工速食产品、个性化包装销售为一体的具有一定规模的大盘鸡产业链,带动了土豆、辣椒、大葱以及养鸡等产业的发展。

沙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薛瑞说:“下一步,我们要加强大盘鸡行业规范和知识产权保护,在规范主体资格、强化原料源头监管和餐饮服务质量监管等方面不断努力,进一步推动沙湾大盘鸡品牌建设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