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经济建设  
 工业企业 
 农业农村 
 服务三产 
当前位置: 首页>>市域发展>>经济建设>>服务三产>>正文
沙湾:厚植绿色底蕴 筑牢生态屏障
发布时间: 2024-03-13 来源:沙湾市融媒体中心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是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基础。近年来,沙湾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在生态环境和绿色发展上深耕细作,让美食故里人民更康寿、文旅沙湾更美丽。

3月12日,是第46个植树节,沙湾市林业和草原局开展了“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生动地讲解,一对一地宣传让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的理念深入人心。沙湾市民李强告诉记者:“森林是我们绿色家园的保护伞,植树造林、保护生态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我们要自觉履行法定义务,争做义务植树的践行者。”“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形成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意识,为建设绿色沙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沙湾市林业和草原局干部张伟说。

每年,沙湾市都会利用“3.12植树节”、“5.12防灾减灾”、“5.19科普活动”、“6.5环境日”等节日,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国土绿化知识,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增强绿化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沙湾市坚持把绿化工程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人居环境改善、绿色产业发展相结合,因地制宜开展植树绿化美化工作,让绿色成为城市的底色,着力打造绿色、清新的生态宜居环境。2023年积极争取村庄绿化项目32个,完成村庄植树3200亩,196193株。完成1000亩退化林修复项目、10000亩退化草原治理修复项目、完成4000亩退耕还林补植补造任务,发展农村庭院经济1300户,种植36067株果树,2023年全市植树造林累计完成14863亩。

沙湾市全力推进林长制“全面见效”,以林长制巡林、检查、指导为抓手,推动林草重点工作稳步推进。2023年全年,村级林长完成巡林4044次,乡镇级林长完成巡林192次,严厉打击毁林毁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草原禁牧和草畜平衡制度,加强草畜平衡监管。不断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加强日常巡护,做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工作。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行为,开展野生动物救助工作。持续加强森林草原防火管理,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林木资源管理,多措并举推动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