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党的建设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制度建设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市域发展>>党的建设>>思想建设>>正文
沙湾市第三中学党总支关于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3-11-14 来源:沙湾市第三中学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12月16日至1月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沙湾市第三中学党总支开展了巡察。2023年2月2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1.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一是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有关教育的相关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二是全体教职工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廉洁从教责任书。三是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关于师德师风建方面的相关规定。四是对名师骨干、重点学科、管理学生方法单一的教师、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的班主任共计41人开展分析,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五是召开教育大会,对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六是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七是组织完善各类教师考核细则6项。

2.深化新时代学校新课改创新能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措施,形成思想政治新合力。一是召开思政教育工作部署大会,组织全体思政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安排部署思政教育教学工作。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思政集体备课、课堂交流等教研活动并向全体师生开展了大思政课教育。及时将思想政治过硬,专业素质较强的教师调整从事相关思政工作。本年度完成思政教师资格证的认证工作。

3.引领处室协同发展。一是召开中层会议,就部分需修订完善制度开会商议,明确各处室职责,提升处室间、处室内部工作效能;召开中层及各教研组长会议,就修订后学校各类制度征求意见和建议。二是组织各处室负责人召开中层工作例会,对本周工作部署安排,每项安排确定具体负责人,校长对照上周各处室工作落实清单,逐条听取落实情况,有效的调动了各处室完成工作的时效性。三是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对学生资助、校园内外安全等工作进行详细分工,明确职责,理顺工作运行机制。

4.提升规章制度执行力。一是认真学习上级下发的请销假管理制度,规范请销假流程。二是根据教育系统请销假管理制度相关规定,完善本校请销假管理制度。

5.扎实做好资产管理工作。一组织班子成员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关于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二是组织总务处资产管理人员对学校所有资产进行全面盘点清查并登记造册,建立台账。三是财务室按照资产管理相关要求对盘盈资产纳入学校固定资产管理。组织总务人员对学校库房按照采购票据进行物资盘点,盘点结束后,对学校库房管理人员进行调整,做到专人专管,严格落实采购、出入库程序。

6.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决策。组织学校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教科局下发的相关文件,完善本校议事规则。每月末召开校委会对次月行政工作议题进行梳理汇总,提交党总支研究。党总支讨论通过后再交由校委会落实。学校“三重一大”事项必须经过党总支会议讨论,党总支书记“末位表态”,做到民主决策,组织委员详细记录会议过程。对未参会的相关人员通过电话征询意见,会后将党总支研究决定议题整理形成纪要,经党总支书记签发后,发至相关部门传阅,并对涉及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的相关事宜进行公示,接受广大教职工监督。

7.党支部工作细化、量化,加强党员管理。一是召开总支委员会对党支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总支书记每季度审阅一次各支部手册,党支部书记每月,查看党员学习情况。二是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和学校校历开展活动,党员教师中骨干名师积极参与名师示范课活动,其他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听评课活动。三是组织党员教师参与送教下乡活动,同时各支部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各学科达标课,提升教师专业知识水平。四是组织党员教师积极参加读书交流活动,使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

8.履行名师工作室职责,发挥团队示范引领作用。一是组织2个名师工作室分别制定培养计划和措施,提出工作目标。二是组织工作室主持人开展名师示范课,同时工作室主持人分别带领团队到金沟河、东湾联盟校送课,送讲座、引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其中,杨建梅教学能手培养工作室承办了全市初中语文中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三是组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的专题讲座,激发了全校教师工作积极性,发挥了引领辐射作用。

9.发挥骨干教师示范作用,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一是组织开展“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签订结对协议书,明确师徒职责;教代会通过月考核细则,进一步规范本校教研活动的考核和评价,大力推进本校的教学改革发展。二是组织师傅各上一节全校性的示范课,徒弟各上一节达标课。三是班子成员包联各学科,按教研要求到所分管的学科进行听课、检查、跟踪督促,重点关注薄弱教师的成长,使“两带两学”活动有效开展。

10.全面加强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打造优质师资队伍

一是制定教师专业成长三年规划,通过集体备课、“青蓝工程”等活动,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提高青年教师备课上课水平。二是组织开展全校名师示范课活动、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发挥名师引领作用,促使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三是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参加沙湾市各学科教师基本功比赛活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四是对未参与教学工作的教师情况逐一分析研究,开展课堂教学能力测试。通过测试、调岗、转岗,进一步调动了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五是教代会通过教育工作者考核细则。

12.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从严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一是组织班子成员学习相关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确保选人用人工作正确方向。二是制定本校的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努力把干部队伍建设好,促进全校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学校通过考察、述职、民主测评、开展个别教师谈话等措施,规范中层领导任用。

13.强化警示教育,加强党员管理,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一是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明确党员权利和义务,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二是召开党员警示教育大会,警示全体党员遵规守纪,不触碰“红线”“底线”。三是落实完善党员管理制度,推进“三制一卡”工作落到实处。全体党员结合实际制定完善个人承诺,以宣读、张贴等不同形式,接受教职工的监督。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市纪律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反映,通信地址:新疆沙湾市智慧大道东路107号融媒体中心12楼1204室,联系方式:0993-6016519。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