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党的建设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制度建设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市域发展>>党的建设>>组织建设>>正文
沙湾市第四小学党支部关于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3-11-14 来源:沙湾市第四小学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1月10日至2月3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对沙湾市第四小学党支部开展了巡察。2023年2月23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1.提升教学质量。一是组织全体教师学习相关教学常规要求,提升了教师思想意识;二是制定了《沙湾市第四小学教师个人业务提升计划》《沙湾市第四小学教研室工作制度》,加大了教研力度;积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开展研讨培训;教学中针对学生个性差异实施分层教学,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2.认真落实“双减”政策。一是组织全校教师学习“双减”政策,增强了教师“双减”工作的认知;二是严格执行减负要求,加强了对学生家庭作业质量和数量方面的管理;三是严格执行自治区《中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基本要求》,成绩不排名,成绩不公布。

3.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一是深入学习上级有关思政课文件精神,提高了班子成员的思想认识;二是做到了领导班子担任思政教学全覆盖;三是经常与思政教师进行交流,听取他们的教学认识、反思和改进措施,促进了此项工作的扎实推进。

4.进一步加强工会内部管理。一是组织教职工学习《工会法》,增强为教职工服务的意识,学习关于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文件精神,提高了思想认识;二是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按照工资前三项的5‰收取了2022年度的会费;三是学校工会建立了独立的工会经费账户,严格执行了各项费用支出审批制度,依规管理和使用会费。

5.运作程序日趋规范。一是学习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二是制定了《沙湾市第四小学固定资产管理办法》,规范了设备报废流程;三是学校已向上级主管部门提出电脑更新申请,预计到2023年底配备完毕;四是按规定程序办理了报废手续,以此消除安全隐患。

6.财务工作事无巨细。一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进行了集中学习;二是已将应扣缴劳务费个人所得税款全额收回并上缴税务局,做到应纳尽纳。

7.历史遗留问题整改正在推进中。一是学校联合市自来水公司,实地查看水管线分布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在2023年暑假期间进行网管改造;二是制定了《沙湾市第四小学用水管理制度》。

8.规范化管理作用彰显。一是学校班子成员学习了《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二是根据《意见》研究制定了《沙湾四小党支部会议议事规则》《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明确了党支部书记、校长职责;三是严格执行了支委会和校务会的议事制度。

9.党建引领日趋增强。一是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明确了党支部工作职责;二是领导班子与学科带头人、名师、骨干建立了结对关系,从思想、业务技能上进行帮扶,引导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三是采取“1+1+4”发展党员模式,通过党员示范区、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班、党员示范课等形式进行了“双向”培养。

10.妇建、队建工作丰富溢彩。一是学习《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领会到党建工作引领妇建、队建的重要性;二是将妇建、队建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工作计划之中;三是调整了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保证了少先队大队工作的有序开展,并充分发挥学校红色教育资源,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

11.后备力量日趋壮大。一是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员发展要求细则》,使各支委熟知发展党员的五个环节、二十五个步骤的要求;二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员教育的相关活动,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认识;三是党支部及时调整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人,并在党员大会上对变更情况进行了说明。

12.以校本培训为依托培养名师和骨干。一是学习了教育教学常规管理的相关内容,强化了教职工的思想认识;二是制定了《沙湾市第四小学教师管理培养五年规划》和校级骨干申报方案及标准,完善了《沙湾市第四小学“青蓝工程”实施方案》,设置了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班、党员示范课,扎实推进了“双培双带”工作;三是成立研究室,领导坚持“推门听课”制度,切实做好日常的监督检查工作;四是开展了“青蓝工程徒弟汇报课”、教师“达标课”等一系列研讨活动,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明显得到提高。

13.以“传帮带”机制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一是结对教师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书》,实行一聘三年;二是开展了师傅听徒弟、徒弟听师傅的互评课,并组织了“青蓝工程”徒弟汇报课活动;三是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活动;四是制定了《沙湾市第四小学“青蓝工程”实施情况检查表》,促进了“青蓝工程”工作落到实处。

14.党员师德修养明显提升。一是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师德师风专项集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工的认识;二是组织教职工观看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片,增强了教职工的防范意识;三是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市纪委下发的相关文件;四是通过“四培双带”“三制一卡”推动了师德师风的常态化建设。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市委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反映,通信地址:新疆沙湾市融媒体中心12楼;联系方式:0993-6016519(第三纪检监察组办公电话)。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