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党的建设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制度建设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市域发展>>党的建设>>组织建设>>正文
三道河子镇老沙湾路社区党支部关于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3-11-14 来源:老沙湾路社区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1月9日至2023年2月3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老沙湾路社区党支部开展了巡察。2023年2月23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1.加强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扎实指导实践。一是利用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和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学习。二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乌鲁木齐天山区固原巷社区时重要讲话精神,社区党支部联合“大党委”成员单位和“双报到”机制对部分困难家庭进行慰问。三是开展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活动,组织干部走访入户,了解群众困难诉求。

2、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杜绝隐患。加强联动,协调人社局、住建局、交警大队相关部门对香榭丽小区外道路原有划线进行全部擦除,在居民微信群中劝导和提醒,对道路乱停车的进行处罚。二是社区网格员利用入户走访和微信群对文明停车进行持续宣传、杜绝隐患。

3、加大安全隐患排查、纠治力度一是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修订完善《老沙湾路社区安全生产管理办法》。二是召开2次安全生产排查纠治专题会议,制定检查计划,解决乌东路平房区2处垃圾堆放点的整改、住户院落垃圾的清理,对3户未安装烟感器的住户和3户出租房电线私拉乱建的问题进行整改。在“三清”专项行动中,清查各小区值班室灭火器,飞线充电问题。三是网格员利用走访入户或微信群通知等方式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

4.加快规范化建设推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发挥社区服务功能。一是制作各小区业委会的组织架构图,并对业委会的职责和权限进行公示和宣传。二是网格员深入居民家中宣传选举业委会相关政策,召开小区业主委员会工作会议,明确职责任务。三是动员业主委员会成员积极征求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

5、加快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三方联席会议”工作推进。完善《老沙湾路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三方联席会议制度》《老沙湾路社区“居民议事会”制度》和《老沙湾路社区居民公约》,目前13个小区的三方(多方)联席会已经全部召开完毕。

6、加大学习力度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平台。一是完善《老沙湾路社区“学习强国”平台管理办法》《老沙湾路社区“学习强国”奖惩措施》。二是安排社区居委委员和从事低保工作的干部专门负责“学习强国”平台管理,对党员学习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三是细化奖惩措施,开展学习强国评比活动,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7、丰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形式一是细化完善《老沙湾路社区“五好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方案》,有步骤地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二是召开2023年“好媳妇、好婆婆”表彰大会,营造了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按照完善的方案,将精神文明创建各项活动落到实处。

8、扎实工作作风,维护群众利益。一是完善《老沙湾路社区服务居民管理办法》,对社区干部进行“全岗通”等培训学习。二是落实管理办法,及时了解和协调解决居民的困难诉求。三是成立环境卫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实施方案,不定期开展平房区的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同时联合物业公司开展楼道“三清”专项行动,加大楼道“三清”工作清理和宣传力度,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清洁家园活动中来,消除安全隐患。

9、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党支部引领能力。一是社区书记组织“两委”班子对《老沙湾路社区“石榴籽服务站”功能活动室方案》进行了细化,完善了“石榴籽服务站”功能,配齐便民服务站医疗箱物品。二是重新调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领导小组,由社区书记牵头,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细化完善实践站各项制度,健全社区功能活动室,确保社区“石榴籽服务站”功能活动室为民所建、为民所用。

10、模范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一是完善《老沙湾路社区党员管理办法》,对53名无职党员进行了设岗定责,明确每名党员各自的职责和任务。二是与网格员协调配合,扎实开展网格工作,确保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沙湾市书香街道纪工委反映,通信地址:新疆沙湾市书香街道纪工委;联系方式:18703088558。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