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旅游休闲沙湾网
 首页  走进沙湾  政务动态  市域发展  政务服务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乡镇街道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党的建设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制度建设 
 党风廉政 
当前位置: 首页>>市域发展>>党的建设>>党风廉政>>正文
沙湾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关于一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3-11-14 来源:科学技术协会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1月10日至2月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沙湾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开展了巡察;2023年2月2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一是科协党组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印发了《沙湾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3年重点目标任务》。三是制定了《沙湾市科协2023年工作要点》的任务清单。

2.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服务。一是科协党组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学习全国科技工作者会议精神、《中国科协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科技人才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二是组织科技工作者完成新疆“天山科技云”平台注册工作,享受平台打造的集科技成果供需对接、科技政策查询推送、科技人才服务、科普资源共享等公共科技服务。三是加强企业科协建设,2023年新成立6家企业科协,定期走访调研、探讨企业创新、人才培养等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思路方法。四是对重点服务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建立了服务台账。组织企业科技工作者参加自治区科协举办的科技创新培训班。六是完善了《沙湾市科协加强服务科技人才的实施方案》。

3.积极拓展科协经费,推动科协事业进一步发展。一是科协党组组织党员干部会议学习《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重点学习经费来源章节。二是积极争取到中国科协科技馆免开资金及科普惠民资金对沙湾市科技工作的支持。三是联合相关部门推动沙湾市科技事业健康发展。

4.加大偏远乡镇村队科技信息普及力度。一是科协党组召开会议学习中国科协关于加强防震减灾开展科普宣传的工作要求。二是科协党组根据班子分工调整了科普志愿者服务队组成人员。三是制定沙湾市《关于加强偏远地区科普工作方案》,科普志愿者服务队多次前往偏远乡镇、村队开展科普宣传、农牧业技术培训讲座等志愿服务活动。

5.加强科技事业引领作用。一是科协党组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学习全国现代科技馆体系工作会议精神。二是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科普宣传力度,对二道湾村科普馆、塔城路社区科普馆、奎屯路社区科普馆对展品进行维护维修,各科普场馆展品均能正常运行,均可参观体验。三是对《科技馆、科普阵地管理制度》进行完善,明确了管护责任人。

6.提升接受监督意识,严格执行“三务”公开制度。一是科协党组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学习有关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制度。二是进一步完善了“三务”公开栏,并及时公开党务、政务、财务相关情况。三是科协党组召开会议对“三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安排。科协党组对“三务公开”事项进行了梳理。

7.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范发展党员程序一是科协党组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发展党员工作规程》文件精神。二是与入党申请人及时开展谈心谈话考察工作,通过党员群众个别谈话推荐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支部支委会和党组会确定、审议入党积极分子。三是对科协党务专干加强业务培训,组织科协党务专干参加沙湾市2023年各领域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四是科协党组针对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安排。

8.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规范党员管理。一是科协党组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二是制定在职党员与退休党员包联台账和关心关爱台账,要求在职党员每月联系一次退休党员并开展包联工作。三是对离退休党员建立送学台账,合理设岗定责。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市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反映,通信地址:新疆沙湾市融媒体中心综合办公楼1204室(市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联系方式:0993-6016519。

关闭窗口

开办单位:中共沙湾市委员会、沙湾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沙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沙湾市信息化中心 地址:沙湾市世纪大道55号(市政府科技中心4楼)

技术支持:0993-6059555  涉未成年人举报热线:0993-6059555 
[新ICP备10000792 ]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6542230001 
新公网安备 65422302000002号

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